close

跟大家分享一段話

什 麼 路 最 遠 ? ?
不是北極,也不是赤道;
不是極樂世界,更不是證果成佛。
而 是 ...
沒 有 目 標 的 路 最 遠 !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9b43015d0101erux.html)

很久沒有更新Blog了

因為這一年來真的很忙又很累

一個學生到底在忙什麼!?

當然就是準備申請美國大學的一切啦~

其實我很久沒上來看Blog,最近才發現原來我寫的上一篇"SAT之如何準備"挺多人瀏覽的耶!

很開心多少有幫到大家

也有可愛的網友問我一些看法

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問喔!

在學校有很多同學或老師問我為什麼要去美國讀書

老實說

這個想法是我從小就有的 真的

可是其實也是歸於幻想之類而已

真正有形成具體的概念是高一的時候

然後付諸行動在高二上學期開始報名考試SAT

那時候其實我的活動很多

除了學校課業還參加了一些大大小小的比賽社團校刊(外交小尖兵、營隊、作文比賽、小論文......等等)

還要去規劃申請美國大學的時程表

自己上網找資料

自己買書來研究

自己決定考那些科目考

自己決定每一步要怎麼走

當然我會在重要的事情上跟父母溝通

例如去美國讀大學這件事就是我溝通很詳細、思慮周全的情況下才獲得同意的

留學的花費粗估就高得嚇人

若沒有堅定的決心和認真的態度及仔細的思考評估

我的父母是不會同意我去做這件事的

我想 沒有父母會同意吧

說真的 我這一年來靠的是自己

除了自己 還是自己

如果要去留學 我建議凡事都靠自己比較好

雖然辛苦 但你了解每個小細節

你能確切掌握自己的進度

更重要的是你從中累積處理事情的能力

這是你無法從代辦那裏得到的

並不是說代辦不好

我自己也曾去代辦公司拿過一些資料回家自己看

你們也是可以去代辦諮詢一下 通常很豐厚的資料讓你拿回家XD

但是我沒有請代辦幫我申請

我選擇自己來

我諮詢的時候發現有些代辦人員比我還不清楚細節呢!

雖然說可能是個案

但這也是自己來的好處之一

你會比代辦級的更專業呢!哈哈 ((自己申請過搞不好都可以自己當代辦勒

一年下來考試好幾場

我學校的段考通常很容易跟我要考的SAT、SAT2或Toefl撞期

要準備兩邊讓我必須每天每天挑燈夜戰

尤其高二有些重要科目的難度飆高或是開始選修(我是自然組)

有一次離考SAT2前一個禮拜我必須把完全沒接觸過的美國歷史讀熟上戰場!!!

那個星期我每晚不到凌晨三點是無法闔眼的

有好幾天直接看到曙光灑進我的窗戶

當天還要上學喔!!!

只有一個字 累

唯一的辦法就是撐下去

咖啡 B群 維他命 是我的好朋友

而在我革命式的K書之後

美國歷史的成績讓我毫不猶豫又報名了一次考試......

立刻決定下次換科考

因為那些人名跟大大小小的戰役實在是太太太多又一堆名字好像Orz

除了那次外,我還考了好幾次各種英文考試

到現在高三了

我還在準備考試中

因為我想再考好一些

我覺得我可以!!!

我想念的是好學校

我不要花大錢去弄個野雞大學的文憑

然後虛度我的光陰

浪費我父母賺的辛苦錢

那我寧願留在台灣讀頂尖大學就好 離家又近

要去留學的人

我們比別的同學要多一倍的努力付出

多一倍的時間投入

我們做雙份工 但只能最後選擇一份薪水

我都開玩笑跟我朋友說 我很忙 事業做很大 沒時間跟你們去看電影啦!

我們犧牲午休 犧牲睡眠 犧牲假日 犧牲娛樂時間 犧牲逛街時間 犧牲聊天打屁

為的是我們心中的夢想

當我覺得心力交瘁的時候

我會回頭看

看我走了多遠的路

即使我望回去是那些沒有達到理想的成績

我還是很驕傲

因為我做了很多人都不敢做

很多人怕辛苦

很多人嫌麻煩

很多人所無法承受的選擇

一次次的考試

只要成績我覺得還能更好

我就毅然決然在報名一次!

我告訴自己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我可以做到 我是很棒的!

當然 我會怕 我會擔心 我會緊張

因為 我在乎 我非常在乎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很勇敢的不斷挑戰自己

拿到我最好的成績 來證明給大學看我的努力

有人說很佩服我

兩邊都能兼顧

這說的輕鬆 但多少眼淚辛酸往肚子裡吞只有我自己知道

但是一切辛苦是值得的

我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

至少我做到了問心無愧

留學的路還正在鋪

繼續努力! 

希望我這篇能給跟我一樣身心疲憊的人一些鼓勵

也是我自己心情的抒發

一步一腳印 願我們終能踏上那魂牽夢縈的留學路

共勉之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sat sat2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