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考完了SAT之後,時間已經所剩無幾...

通常美國大學Early Decision跟Early Action的deadline在10月左右

然後Regular Action則在12月底到1月初

各位同學不要拖拖拉拉的,到時候你會想哭

很多大學使用Common Application這讓大家很方便

Common Application上會有共同的Essay要寫

就是這份Essay會送到所有你在Common Application上申請的大學

然後各大學通常會再指定另外的Essay讓你發揮

還會有個人資料要填以及很重要的活動欄

然後還會要求要推薦信跟學校及老師的資訊

當然,送出申請書之前還要付款等。

 

成績單也會要求9~12年級的官方英文成績單

你會先給9到11年級的成績因為申請截止前12年級的成績還沒出來
 
但是之後學校會要你給十二年級的 到時候再給就好了

申請系統有點複雜但是親自看過就能了解囉!

有的大學沒有加入共用的申請書系統

也就是說他有專屬的申請書

 

那你就要到大學的官網找Apply的地方會有application的資訊然後填寫

請注意各大學的申請期限

不要錯過了喔!!!

我當初就錯過了華盛頓大學......當我看到deadline的時候...

所以建議大家把你要申請的大學要求的文件跟申請期限做成一張表格免得發生像我一樣的悲劇

還有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有自己的申請系統

所有UC的分校都用同一份application來申請

申請期限也跟別的學校不一樣~

 

重點來了,Essay怎麼寫?活動欄該放什麼好呢?

我無法教大家到底你要寫什麼

但是要寫好申請書一定要Be yourself!

不要讓代辦或補習班幫你寫Essay

他們可以給你建議或是幫你修改文章

但是請自己寫

因為不管是家人還是代辦,他們都是別人不是你

最了解自己的人絕對是你自己

可以請了解過你的想法的人瀏覽你的草稿
 
他要知道你想要呈現什麼主題跟形象才好做一些修飾跟改正
 
而且他最好要是外國人 
 
因為外國人的思考跟他們眼光的重點比起亞洲人還是有差
 
有些他們在意的點我們是不知道的
 
其實Essay也是自由發揮 有人成功申請到Duke的作文寫 hot yoga
 
所以重點不是你寫的活動有多偉大
 
這世界上跟你做過同樣的事的人有那麼多
 
當大家都寫某次比賽某個社團等等的時候你一定要讓讀者從文章中看到你的形象
 
例如參加管樂隊的人那麼多
 
去登山露營的人那麼多
 
你要focus的不是那個活動而是要延伸到你自己本身
 
能不能從文章中看到你這個人的獨特 性格 能力 想法 態度
 
 
 
課外活動是一定要有
 
如果學校有什麼活動 時間允許鼓勵你參加 但不要多到你負荷不了功課
 
像注重升學的學校 很多同學都不參加活動
 
你就可以盡量卡位
 
一定要記錄下來 對申請書有很多加分
 
也許考試成績無法跟美國的資優生比 但是經歷不能比他們遜色
 
到時候申請書上你就有很多資料可以寫
 
把活動的地方填得滿滿的~~~
 
課外活動不限定 我自己是寫排球社 管樂社 學校樂隊 志工跟培訓 作文比賽
 
游泳比賽 模範生 學校大使 校刊編輯 參加外交小尖兵 等等
 
 
還有校外的營隊經歷也可以寫喔!
 
打工跟工作的經驗也要寫,不管是什麼工作
 
請記得申請書就是讓你「炫耀吹捧」自己
 
得獎經歷也絕不要忘記!
 
千萬丟到所謂謙虛的觀念~~~
 
但是要建立在事實之上喔!
 
最後,因為我寫的太簡單可能同學們看完還是不懂
 
這時候就讓專業的劉安婷(作者)來給同學們解釋
 
推薦好書~
 
學會堅強:我考上普林斯頓【修訂版】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就有提過這本書
 
原本我買的出版早就銷售一空了
 
所以現在已經出了修訂版喔!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