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大家說抱歉~我這篇文章過了好久才發...上大學後很多事情讓我不小心忽略了blog

但是我終於打好這篇啦!

決定好要讀哪所學校之後還要做很多事

最重要的就是申請美國學生簽證!

 

不過除了簽證之外,我要特別提醒男生們要注意服役的問題

我有同學們忘了兵役就要出國,引發一堆麻煩事呢!

 

申請簽證看似非常複雜其實一點也不困難喔

完全不用找代辦啦

偷偷說代辦費真的很好賺耶居然要價5000新台幣...

再加上申請簽證本身要付的費用本來就蠻高的

這樣下來還沒踏出國門就花了不少錢呢!

秉持著能省則省的心態

自己來

把五張小朋友放回皮夾裡收好吧!

 

 

第一步 註冊學校

在規定的時間內回覆學校說你會去就讀

切記不要pass the deadline!

建議在deadline前至少一個禮拜註冊學校比較保險

如果網路出了什麼差錯都還可以彌補

 

第二步 申請I-20

向學校申請I-20表格

每個學校如何申請I-20不盡相同

請自己到學校網站申請囉

再不然就寫封email給學校的international center跟他們說你要申請I-20

然後學校會郵寄I-20給你

 

第三步 申請美國學生簽證(F-1)

請到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

http://www.ait.org.tw/zh/student-visa-applicants.html

根據網站上的指示step by step

----------------------------------------------------------------------------

申請簽證 

 

  1. 請依照 "如何申請非移民簽證" 網頁所列的步驟提出申請並準備必要的文件。
  2. 請出示一份由學校機構透過SEVIS系統製發的I-20表,而該學校必須是國土安全部認可的學校。學校人員及學生必須在第一頁下方簽名。若學生未滿十八歲,一位父母或法定監護人也必須在I-20簽名。
  3. 如需繳交SEVIS I-901費用,請帶您的SEVIS繳費收據。有關SEVIS費用的詳細說明,請按這裏
  4. 請提供最後所就讀學校的最高學歷成績單。(重新申請F或M簽證的續讀生必須攜帶在美國所有課程的成績單。
  5. 提供財力證明,證明您或您的資助人有足夠的經費支付您就讀期間所需的學費及生活費。例如,若您或資助人是領取薪水的員工,請提供所得稅單及存摺正本(或銀行對帳單)。若您或資助人擁有一個企業,請提供營利事業登記證,公司執照等,以及稅單,存摺正本(或銀行對帳單)。 
  6. 獲准OPT實習訓練的學生必須出示具有OPT核可簽名的I-20,並應提供USCIS(移民局)核發的工作許可卡(EAD)。獲准的OPT實習訓練必須是和學生主修領域有直接關聯的臨時性工作。有關OPT的詳細資訊,請查閱USCIS的網站以及ICE的國際學生網站
  7. 申請學生簽證的人必須要能證明他們在美國以外有一個固定住所,並且無意放棄該住所,同時要能證明他們在課程結束後有意要離開美國。

 

Step 1

詳閱一般非移民簽證並判斷您的簽證類別。每種簽證類別均列有資格和申請文件的說明。請根據您的情況選擇適合的簽證類別。

另請務必查閱免簽證計劃。如果您的國家有參與免簽證計劃,只要您到美國的目的是商務或旅遊,不會在美國停留超過90天,您就不需要申請簽證。請您也查閱國務院的免持簽證旅行網頁,決定您是否需要簽證。

 

Step 2
下一步是填寫DS-160表格。請務必詳閱填寫DS-160表格的說明。所有資訊必須正確且真實無誤。線上遞交表格後,就無法進行任何更改。如需協助,請向移民律師或翻譯人員洽詢。客服中心無法協助您填寫DS-160。您必須取得DS-160案號才能安排預約。

 

Step 3
一旦確定正確的簽證類別並填妥DS-160後,您必須支付簽證費用。簽證費用頁列有簽證類別和相關簽證費用,幣別包含美金和當地貨幣。若要支付簽證費用,請參閱銀行和付款選項頁。此頁說明如何支付簽證費用。您將需要建立一份個人檔案,而且必須保留收據號碼,才能安排簽證預約。

 

Step 4

現在,您必須使用支付簽證費時所用的認證資訊登入您的個人檔案。某些申請外交或公務類簽證的人(例如G簽證)、以及參加美國聯邦政府所贊助交流訪客計畫的J簽證申請人,不需要繳簽證費,也不需要登入。這些申請人可以在任一工作日上午10:30直接到一樓非移民簽證科一號窗口,不用事先預約。其他申請人必須登入。進入系統後,您會看見您的主控台。 按左側選單中的「安排預約」,隨即開始安排預約的程序。您將需要:

  • 您的護照號碼。
  • 您的簽證費收據號碼。按這裏可找到此號碼。
  • 顯示在您DS-160確認頁的十(10)位字元電腦條碼。

當您逐項進行這個程序時,您可以選取簽證類別、輸入個人資料、加入眷屬、選取送件地點、確認簽證費付款,以及安排預約。年滿八十歲 (八十歲生日已過) 的申請人和某些C1/D簽證申請人,不必親自出面,也不需要預約時間,但仍需登入。當您逐項進行這個程序時,必須回答一些問題,系統會評估您是否有資格申請簽證而無需面談。

 

Step 5
請在預定的日期和時間,前往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簽證面談。請務必查看安排我的預約頁面,了解面談的必要文件。

 

Step 6
如果您的簽證獲准,簽證就會寄到您安排預約時選取的指定地點。

 

------------------------------------------------------------------------

面試技巧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簽證沒有過一切就免談啦!

 

以下分享個人經驗:

請提早到AIT,文件都要事先印好帶著

成績單最好也備著

我去的時候就看到一位男同學文件沒有印,他以為電子檔也可以

結果連門都進不去 只好趕緊跑到便利超商去印

 

在面試我想了很多面試官可能會問的問題

例如:

為什麼你要去美國讀書?

你要讀什麼科系?

畢業後會不會回國?

 

我在等待時也有偷聽其他人被問的問題

想說我也要趕快想那些答案

結果到我時大出我意料之外...

他只問我兩個問題

1. What is your major?

A: neuroscience

2. Neuroscience is difficult, are you smart?

A: I'm okay but I will work hard!

然後他本章蓋一蓋就打發我了lol

我還傻傻地問That's it? ....okay, thanks!

 

所以說呢 面試會被問的問題其實都很基本,但是還是有機會被面試官問很多問題

就像我前面那位小姐一樣

我跟他就是完全不同的經驗

最重要就是有自信但不要很驕傲地樣子

他問什麼就老實回答不過也不用太詳細

 

最後祝大家申請簽證順利囉!恭喜你已經半腳踏出國門去實現目標!

有問題或是有煩惱想找我詢問意見的同學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